椰浆冻☆

脑洞堆放处

【安雷】A Leaf's Purpose


那个男孩子又来了。

刚刚脱去厚重的棉袄和裤袜,在他睁开眼睛后的不知多少时间里又在这里坐下了。

他不常说话,大多时候只是将双手搁起,懒懒地靠在“母亲”身上,几分钟或是几十分钟,一小时或是几小时,但是每当太阳滋润上自己的脉络时,他知道他很快就会来了。

他总是绑着一根长长的白色的布条,上面有着太阳的颜色。

虽然他们里最资深的长者说那是一个叫做星星的图案,但是星星不就是黑漆漆的晚上偶尔露出来的几个点嘛,谁知道它为什么是有边有角的呢。

“我比你见过的东西要多得多呢!”

十五天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它有时候长到老一辈还在感慨冷风的残酷,而转眼间他诞生过后的日子里却是暖暖的雨和温和的风,也有时候短到原本仅仅有的几个弟兄姐妹,几夜之间就成了一个成百上千的大家族。

但是他是没有时间概念的,或者说这又是那个比他大了十五天的长辈从不知哪里听来的名词。

他所能知道的只有每一次的日出日落和风雨的温度。

男孩来得很平常,那些穿着黑衣服的人也来得很平常。

他会听到他们高喊着“三少爷!”像在撕扯着什么一样,不过他对这声音并没有兴趣,不如说是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。

他听到比他小两天的小妹正兴致勃勃地追问哥哥,他们也有这么大的家庭吗!百?千?万?嗯...还有,还有...

很遗憾的是从没有人提及过别的单位了,这个问题也就戛然而止,哥哥也无从知道那些在他下方的人们究竟有多少的亲属。

也许曾经他也疑惑过。

可是他知道这是男孩即将离去的信号,就像太阳告诉他新的等待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7)